學習《如何學習》
最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!

您有以下的學習困擾嗎?

明明考前都有唸書, 考試便忘光光!
上課明明有認真做筆記, 考試還是不記得!
為何我的記憶力這麼差呢?
其實是你沒有掌握到正確有效讀書方法!

學習困擾為何產生?

學生面對108課綱,
不會抓重點,花很多時間讀書
讀完書考完試便忘光光
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--- 沒有掌握到
『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』 !

你的學習方法正確嗎 ?

一般的學生總是以死記硬背來應付考試,導致將唸過的功課雜亂無章的放在《短期記憶區》,考完試很快就忘光光 !
由於《短期記憶區》的空間有限,當新的訊息要進入短期記憶區時,舊訊息只好被擠出短期記憶區,這樣的讀書方法當然不正確 !

免費電話諮詢

如何將資料儲存到《長期記憶》?

所有新進入大腦的訊息,都是暫時存放在《短期記憶區》中,很快就會被遺忘。如:老師正在說明的課程內容等。
《長期記憶區》則是一個容量無限的訊息存放系統。因此學習的主要任務就是:如何把功課存放到長期記憶中。『蘇格拉底提問式學習法』即是轉換訊息儲存到長期記憶的方法。

搶先預約

核心精神

心理學家研究,以自我提問與思考方式學習,隨著思考脈絡可以變成有效的回憶路線,可以大幅增加回憶能力。
本學習法主要精髓是以刺激學生思考,刺激學生問問題,教學生自己吸收知識的方法。透過類別分析(classificatory analysis) 用來閱讀艱深的教科書,深度閱讀 (in-depth studying) 用來理解,再以特殊的筆記系統和非常有效的複習方法,讓您能很快地回想起所學過的東西。

預約試聽

比對手更快學習, 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!

《學習能力的改善》是您競争的利器,學會此方法之後,
不但在學習上能有顯著的成果,面對考試時也更有信心,
獲得更高的成績和表現,
既可縮短讀書時間,將讀過資料放到大腦長期記憶裡,
亦可加深學習興趣與動力。

六大技巧

教育心理學的研究指出,正確的讀書或學習方法必須包含六大技巧:「提問式閱讀」、「筆記系統」、「速讀聆聽」、「邏輯思考」、「全腦開發」、「時間管理」等。「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」即是以這六大技巧為架構的學習方法培訓課程。

瞭解詳情

六大技巧

當你實際掌握以下六大技巧後,
即可成為學習與考試的贏家。
幫助大、中、小學生與上班族等迅速提升學習表現,成功通過各類考試。

提問式閱讀

筆記系統

速讀聆聽

邏輯思考

全腦開發

時間管理

六大技巧

有效閱讀以「提問與思考」為核心精神

「一邊閱讀、一邊思考、一邊提問、一邊找答案」
透過SA3R的過程,分析出文章的結構。
當作者的寫作架構被你找到,你會完全融入作者的思考路徑。這時候,理解了作者的想法及概念,自然就會變成你的已知知識,達到「一邊閱讀,一邊記住」的目的了。

電話免費諮詢

筆記系統

筆記必須是一個分析式的系統,一步步有系統的將大範圍的資料加以濃縮,一篇數百個字的文章,可以濃縮到只剩下三四個關鍵字;做出來的筆記,完全是自己的思考結晶,由於全部經過自己思考、分析、理解後,找出課文中的邏輯關係;當課文的邏輯被你找到,便可輕鬆回憶默寫成筆記系統,再也不用花一堆時間死背硬記。

考前復習時,就可輕鬆透過筆記系統,依循當時思考的脈絡輕鬆回憶,當面臨各種大範圍考試時,充滿信心迎接挑戰,成為考試贏家 !

搶先預約試聽

筆記畫廊 (學習的藏寶圖)

透過自己濃縮與回憶大量訊息的過程,即可將課業儲存在長期記憶中。
考試時透過這些關鍵問題及答案,就可以輕鬆回憶出相關的內容。

自然與生活科技
發現生命的驚奇
夏夜
Mindomo

速讀聆聽

「快速理解並抓出文章脈絡的速讀」
大家應該都有經驗,在上課聽講時做的筆記大都是支離破碎的斷斷續續的,回家也不一定能完整的拼湊起來;因為不管你寫字再快,講話的速度永遠比寫字還快;所以,如何將上課老師講的重點記錄下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讀書技巧;上課的內容能完整吸收,回家復習就可以省下一大半的時間。

聽講技巧主要有兩種,一是暗示詞的技巧,能夠有效的聽取老師講話的暗示詞,就可以聽取出關鍵字做「關鍵字速記」,並完整的串連起來,就可準確的記下老師的重點。做出有條理的「聽講筆記」 ,如此上課的內容便能完整吸收,複習時就可以節省大半的時間。

另一個是速記的技巧,必須會把老師的關鍵重點完整的串連起來,做出有系統的聽講筆記,回家再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系統,完全不用擔心漏掉任何重點。

電話搶先預約

邏輯思考

大部分的人都同意教育的目的是學習如何思考和如何溝通。但學會了淵博的知識卻不能使用它,或不能利用知識去發現更多的知識,那麼這種學習有什麼價值?因此,我們必須了解學習是個思考辯證的過程,包含主動提問,而不是被動的接受。

「自己找出規則 」
以邏輯推理的原理,以培養學生歸納整合、抽象思考的能力,進而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正確有效的思考判斷力是很重要的,要懂得邏輯的原理和解釋溝通上最常發生的錯誤,以培養獨立思考、獨立判斷的能力。
學會思考推理技巧,理解能力隨之提高,便能有效判斷所聽到或看到的是否正確?不但有助於理解文科內容的架構,也能增進對於數理科的理解能力。

現在的基測學測題型都非常活,很多在課本裡面根本找不到,完全是在測驗學生的舉一反三和推理能力,所以更顯示出邏輯推理能力是非常重要的。

搶先預約試聽

有效回憶

「透過筆記來複習」
完全掌握上述的四大技巧後,考前複習時,就可以輕鬆自在得心應手,透過自己平時所做的筆記,快速完成複習。
因為筆記裏有自己的思考路徑與親自寫的記號,就可以提示自己,利用當時思考路徑來回憶筆記上的內容,順利回憶出延伸內容,迅速達到100%的複習效果 !
如此一來,面對大範圍考試不必再焦慮害怕,因為我知道我已知道了! 可以充滿自信接受挑戰。

電話免費諮詢

時間管理

「時間管理的方法」
如何有效運用時間,進行課前預習, 課後複習及考前準備,可以有效提升學習效能,節省讀書時間,達到100%的學習效果 !

電話免費諮詢

適合對象

不論您是精益求精的社會頂尖人士,
或是正為學習而苦惱的學生與家長,
只要您想自我精進、在學習與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就表現,
「如何學習」絕對是您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!

搶先預約試聽

學員見證

不論您是精益求精的社會頂尖人士,或是正爲學習而苦惱的學生與家長,
只要您想自我精進、在學習與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就表現,
「蘇格拉底提問式學習法」絕對是您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 !

同學的話

同學的話

同學的話

社會人士

家長的話

家長的話

免費示範教學

「學習能力的改善」是您學習與競爭的利器,也能讓您在取得學習成果的同時,大幅提升自信心。為了推廣正確的讀書方法,特別提供兩小時的『免費示範教學』。
我們將讓您清楚瞭解「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」的讀書技巧如何真正運用落實在書本上,讓您體會輕鬆學習並達到90%以上學習效果喔!

電話免費諮詢

示範教學登記表

預約方式如下:
1. 電話預約:0800068766 (晚上、週末、假日均有專人接聽)。
2. 線上預約:請填妥以下報名表單後按送出 ( * 為"必填"欄位)。
(如有需要, 可以提供防疫安心網路示範教學. )
請填妥以下報名表單後送出!( * 為必填欄位)

學員姓名 : *

學員身分 : *

年級 : (若是社會人士不用填寫)

家長姓名 : (若是社會人士不用填寫)

聯絡電話 :*

希望參加日期 : *

希望參加時間 : *

請問您 學習的困境:(可複選)*

學習需求或目標 :

報名表單傳送成功, 稍後將有專人跟您聯繫安排示範教學, 謝謝您 !

報名表單傳送成功, 稍後將有專人跟您聯繫安排示範教學, 謝謝您 !

聯絡我們

※ 歡迎諮詢,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服務

關注我們

追蹤我們,掌握第一手消息與免費學習資訊

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user experience.
By clicking agree you consent to all cookies in accordance with our Privacy Policy.